赛事介绍

2017年首届“广东省红帽杯网络安全攻防大赛”,由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广东省公安厅网警总队指导,广东省计算机信息网络安全协会主办,华南理工大学承办,北京永信至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本次比赛的目的是加快高校网络安全学科专业建设,创新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机制,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

本次比赛要求参赛队员具备基本的计算机理论和实践基础。其中涉及到的考试范围包括:安全技能相关逆向、漏洞挖掘与利用、Web渗透、密码、取证、隐写、安全编程等。为了取得较好的成绩,系统学习网络攻防知识,所有参赛选手在赛前均可获得免费的比赛辅导课程,详情请参考参赛手册。

赛程安排

报名说明

04
参赛形式与人数

以团队形式参赛,每单位可组1-3支队伍,每个参赛队伍限3名人员(含学生),每名人员只能参加一支队伍。
每支参赛队伍设一名领队,其中高校参赛队伍还可增设一名指导老师

01
参赛对象
广东省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人员、高校全日制在校生(含研究生)、网络安全企业技术人员。
05
报名形式
通过线上报名注册,线下资格审查的方式进行报名,请遵循官网的报名指引进行报名。
02
报名起止时间
4月15日7:00-5月4日15:00。
06
参赛名单公布
5月5日,以官方短信、官方邮件的方式通知报名选手初赛用账户、密码。请选手们注意查收。
03
报名官方网站
http://www.scut.edu.cn/redhat2017/register

比赛形式

初赛
初赛采取线上竞赛方式。各参赛队利用大赛指定的平台,完成大赛指定的题目,由大赛专家组评审确定进入复赛阶段的参赛队。初赛的成绩不带入复赛,线上竞赛平台以比赛官网公布为准。下载:初赛参赛手册
初赛将基于报名结构比例选拔60支队伍进入决赛,其中政府国企事业单位18支、高校33支、安全企业9支。
决赛
决赛采取线下竞赛方式,赛场设在华南理工大学海丽文体中心。竞赛模式是攻防对战(AWD),分为政府国企事业单位、高校、安全企业三组,决赛名次以高校对高校,政府国企事业单位对政府国企事业单位,安全企业对安全企业来分组排名。
关于举办首届广东省红帽杯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决赛的通知(附晋级决赛队伍名单)
下载:决赛参赛手册

奖项设置

  1. 冠军 (1名) 15000 RMB
    亚军 (1名) 10000 RMB
    季军 (1名) 5000 RMB
  2. 冠军 (1名) 15000 RMB
    亚军 (2名) 10000 RMB
    季军 (3名) 5000 RMB
  3. 冠军 (1名)
    亚军 (1名)
    季军 (1名)

大赛组织

赞助支持单位

 

联系方式

电话: 020-83110555(缪老师)
020-87110596-8115(刘老师)

咨询邮箱:
redhat2017@scut.edu.cn